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岳西县:创新载体大宣传,平安建设齐参与

  • 本站
  • 2023-02-20 09: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宣传成效,提升群众平安建设参与率,近年来,岳西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统筹各乡镇各部门协同配合,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多元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2022年度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测评中,该县平安建设参与率位居全市第一、全省第6。

特警巡逻循环宣。将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平安建设成果、防范电信诈骗知识等整编成段,邀请融媒体中心播音主持录制,利用路面特警巡逻车流动性强、覆盖面广、影响力大的优势,通过车载大喇叭不间断播放,覆盖到全县广大地区,潜移默化、耳濡目染,不断提高群众平安建设参与意识和识骗防骗意识,持续巩固平安建设宣传成效。

公交汽车全线宣。打造全部10条线路的平安建设宣传主题公交车,组织全县公交车集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创新宣传载体,在公交车身描绘平安建设宣传图样,整体采用蓝色平安主线,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简洁大方、主题鲜明,一袭蓝衣格外引人注目,车辆全身处处都折射出平安元素的宣传知识。

平安茶话现场宣。为有效弥补在外求学工作等群体宣传盲区,春节期间该县各级党政机关积极组织召开“平安建设茶话会”,通过座谈的方式,向在外的父老乡亲展示平安建设工作成果,通报政法工作“十件实事”落实情况,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大家共聚一堂、畅所欲言、共话平安。2023年春节期间,该县共组织召开座谈会200余场次,邀请在外群体代表2300余人,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电话彩铃加强宣。借助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的渠道推广力量,将政法单位彩铃用户设置为来电播放平安建设宣传短片,并争取限时免费彩铃业务分批次向群众开通。群众在接听电话前的等候碎片时间可以更多了解到平安建设知识,激发参与平安建设的工作热情,凝聚起宣传平安岳西的精神动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