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岳西县五月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例会召开

  • 本站
  • 2023-05-26 10: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25日,全县5月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例会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程家清主持会议,县委平安岳西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各参会单位围绕职能依次汇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情况。吴敏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今年是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20周年,要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认真落实“一矛盾一专班”工作机制,努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工作目标,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二要硬化工作措施,确保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严格落实“村每周、乡镇每半月、县每月”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例会制度,确保各类矛盾纠纷底数清、情况明。持续提升排查发现矛盾纠纷的能力,重点关注隐性、苗头性矛盾纠纷隐患,做到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到边到角,全面覆盖、不留盲点。夯实矛盾纠纷化解责任链条,不断提升化解质效,落实属地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逐件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化解时限。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守住平安稳定的底线。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与本单位日常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同督导,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此项工作常态化、实体化。健全沟通配合会商机制,凝聚合力,坚持全员行动、全面发力、深入推进,增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实效。强化考核问责机制,把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年度考核范畴,对因矛盾纠纷排查不深入、化解不力导致发生严重后果的地区、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依法严肃倒查问责。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