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法要闻

吴敏调研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

  • 本站
  • 2023-10-14 16: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13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吴敏带队就全县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开展专题调研,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吴敏一行先后来到县总商会人民调解委员会、物业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劳动争议人民调解委员会,实地查看各调委会场所建设、调解员配备、案件办理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内10个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健全调解机制、加强工作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敏对全县各行业性专业性调解委员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全县各类人民调解组织不断健全,力量不断加强,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成效不断显现,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确保了社会大局总体安全稳定。

吴敏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自豪感。人民调解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创新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溯源治理、实现“三个效果”相统一的重要途径。二要切实加强调解组织建设,不断提高人民调解定纷止争的质效。全面加强人民调解场地、硬件建设以及人员力量的调配。结合“一站式”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中心建设,探索建立矛盾纠纷“一口受理,分流办理”机制,拓宽纠纷发现、受理渠道,强化相互间协作配合。深化调解员能力作风建设,保证调解员公平公正履职。三要构建多元调解体系,切实把争议化解在基层。注重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和源头化解,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分层分级分类化解。充分发挥专、兼职调解员作用,加强对调解组织业务指导,建立健全激励机制,提高调解员参与调解的积极性,不断增强归属感和荣誉感,确保我县人民调解工作走在前列。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