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县司法局“三个狠抓”全面推进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

  • 本站
  • 岳西县司法局
  • 2022-03-29 09: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岳西县司法局积极落实“一改两为”要求,坚持“三个狠抓”,不断规范法律援助工作,法律援助办案数量、办案质量稳步提升。截止到3月底,今年共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38件,接待来访法律咨询351人次,为受援人挽回损失近291万元。

狠抓质量,完善各环节监管机制。研究制定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方案,细化评估标准,实现卷宗封面、目录、格式文书等统一化、规范化。加强对案件的旁听、回访和评估,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

狠抓团队,加强法律援助工作保障。加强法律援助律师队伍建设,增强办理援助案件、提供法律咨询的服务力量。推进律师深入农村开展法律服务活动,主动解答法律咨询,提供法律援助。

狠抓协调,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定期与公、检、法、工、青、妇、残联、劳动监察等单位召开联席会议,确定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联系,使各协作单位之间的法律援助工作步入常态化。这些站点的工作人员已成为法律援助的义务宣传员,不断扩大法律援助的影响,推动这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