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一改两为”我做什么】诉前调解解民困 为民服务暖人心

  • 本站
  • 储琴
  • 2022-03-31 15:0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真是太感谢您了,要不是您的尽心调解,也不知道还要浪费多少时间和精力!”3月29日上午,岳西县人民法院调解室内,当事人储某某对特邀调解员刘丽萍多次表示感谢,并送来一面写有“专业专注解民困 调解服务暖人心”的锦旗。

据悉,岳西县人民法院收到原告岳西县某经营部与被告中铁某公司买卖合同纠纷的诉讼材料后,经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进入诉前调解,委派本院特邀调解员开展调解工作。

调解员刘丽萍接案后,将两本厚厚的合同材料看了多遍,与双方多次沟通,了解案件具体情况,听取双方各自诉求,尽心尽力做调解工作,仅9天时间,就使矛盾得以化解,现该公司已将砂石款724余万元全部履行完毕。

自2021年6月份,为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纠纷机制建设,推进诉源治理工作实质化,岳西法院特邀8名调解员开展诉前调解工作,自聘请以来已成功调解486起案件,调解成功率达61.45%,致力于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