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一改两为”我做什么】防疫办案两不误 加班调解添温暖

  • 本站
  • 王志
  • 2022-03-31 15: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28日晚上10点,白日的喧嚣退去,夜色已深,岳西县人民法院店前法庭依然灯火通明。随着法官敲响法槌,一起跨省借贷经济纠纷成功在线上得以化解。

因被告王某远在湖北省,原告徐某也外出在合肥,为避免双方在疫情期间长途奔波,承办法官受理案件后安排双方通过互联网参加庭审。庭前,法庭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多次组织双方协商,就双方分歧的利息、还款时间等问题分别去电耐心阐法明理,促使双方达成初步和解协议。庭审原定于3月29日上午九点开始,但被告在微信上向工作人员反映白天请假会扣300块钱。于是,在与原告进行沟通后,承办法官决定将庭审提前到28日晚上8点进行。前期的调解基础,加上法官耐心的劝导,双方最终在庭审中达成协议,线上签字予以确认。

法院是威严的审判机关,也是有温度的解决问题平台。深夜调解为当事人减少开庭请假的损失,也节省疫情防控期间紧张的线上司法服务资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