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法院:创新调解工作方法 一日化解五起纠纷

  • 本站
  • 胡剑峰
  • 2022-05-20 17: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20日当日,岳西县人民法院店前法庭运用“三步分层递进法”成功调解三起诉前民间借贷纠纷、一起诉前离婚纠纷、一起诉中承揽合同纠纷案件。

店前法庭辖区人口多,案多人少矛盾较为突出。为提升调解成功率,店前法庭运用委托调解同时,将原来特邀人民调解员“单打独斗”的模式,调整为采取“前期调解员线上调解,尽量形成初步调解意见”、“书记员排期通知各方同意到庭进一步协商(线上或线下)”、“法官+调解员集中调解形成最终调解协议”三步分层递进的模式进行调解。“三步分层递进式”调解法,不仅为多元解纷提档增速,也为当事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