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法院:“简”出效率!开发区法庭试行“表格式”裁判文书

  • 本站
  • 程雨
  • 2022-09-21 15: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20日,岳西县人民法院开发区法庭就一起被告缺席的合伙合同案件发出“表格式”裁判文书,裁判内容一目了然,10个工作日内完成结案。

据悉,案件双方是同学关系,几年以前因合伙开店产生经济往来。原告退出合伙事项时,被告就原告的前期投入出具欠条,结算双方债权债务。之后,被告未能付清欠款,形成诉讼。诉前,法庭调解员多次联系被告,试图组织双方调解。但被告人在外地,电话沟通也不顺畅。诉讼程序中,案件依法进行送达后,被告又缺席庭审。经审理,法官认为这一类被告缺席的案件中,原告举证较为充分,案情清晰明了。为提升效率,这类案件可以进行表格化裁判,逐一列明原被告信息、案由、诉讼请求、基本事实和判决结果,简化本院认为的说理部分,努力实现裁判文书的当庭制作、当庭宣判和当庭送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