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法院:法官耐心调解助营商 企业互谅互让续合作

  • 本站
  • 刘洁
  • 2023-01-17 15: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月16日,岳西县人民法院开发区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涉及两家民营企业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承办法官深入了解企业的具体情况,倾听企业心声,最终使双方互谅互让,达成继续履行租房协议、分期支付租金的调解意见,为企业纾难解困。

据了解,原告某衣架公司与被告某工艺品制造公司于2015年12月签订厂房租用协议书,被告公司租用原告厂房进行工艺品制造,5年协议到期后,双方又于2021年5月进行续签。后被告仅支付第一季度的租金,余下租金未付,双方协商未果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协议、腾空房屋并支付租金、违约金。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了解到,被告公司近年来因疫情影响出口,工人工资发放和企业资金周转都存在极大困难。考虑到双方均系民营企业,合作多年,工艺品制造在地处山区的我县拥有较好的发展前景,承办法官多次从企业生产经营的角度出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明之以法,积极引导双方进行调解,最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继续合作,给予企业恢复元气机会。

一直以来,岳西法院牢固树立“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在审理涉企案件中,积极协调化解企业间纠纷,力求以最优化的方案解决问题。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