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人大代表走进岳西法院“点学听评”案件庭审

  • 本站
  • 蒋秀平
  • 2023-05-17 16: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接受监督,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零距离了解法院审判执行工作,5月16日,岳西县人民法院邀请6名代表委员参加旁听一起被告人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案件。

本次活动严格按照“点学听评”四步开展。“点”,审管办月初对近期拟开庭的涉民生关键领域和群众关注案件进行梳理,将案件基本情况报送县人大常委会,由县人大“点”案。“学”,庭审前,审管办组织代表委员对听评案件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学习,简单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听”,整个庭审从上午九点持续到下午一点左右,在将近四个小时的庭审工作中,代表委员认真听取了控辩双方意见,观察、记录审判人员在庭审中的表现。“评”,庭审结束后,由代表委员对庭审程序、庭审秩序、审判人员庭审驾驭能力等方面进行评析。代表委员纷纷表示,本次庭审规范有序,展现审判人员较高的法律素养和庭审驾驭能力。通过零距离接触庭审,加深对法院和法官工作认识,增强自身对法律的敬畏,进一步锤炼党性。

岳西法院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工作,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代表委员“点学听评”庭审工作,督促提升审判人员履职能力,切实增强司法公开透明度。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