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法院:赴巍岭乡开展“双提升”走访宣传活动

  • 本站
  • 方颐刚
  • 2023-05-26 16:2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25日,岳西县人民法院石关法庭携县法院青年干警到巍岭乡各村开展走访,与驻村网格调解员及当地村民亲切攀谈,了解村情民意、摸排信访隐患,切实发挥青年干警在基层治理中的纽带作用。

在夹河村,网格调解员储琪向法院一行介绍村法治广场、法规宣传橱窗配套情况。介绍通过村大讲堂、农民书屋和进村入户等手段,开展“双提升”工作和普法宣传情况。在去年“无讼村(社区)”创建活动中,夹河村健全人民调解员队伍,规范调解流程,将矛盾纠纷在萌芽状态有效调处,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此外,双方还交流了本村水库和群众林权界限争议问题,石关法庭庭长吴建业在法律层面对此争议予以解释。

张正百是杨河村网格调解员,交流中他表示,婚姻家庭纠纷是日常调解工作中经常遇到的难题,欢迎县法院来杨河村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让调解员在今后面对婚姻家庭矛盾时,做调解工作更有信心、更有方向,有利于依法、有效地调处矛盾。

基层法庭积极联合县法院青年力量,让青年人常下基层,乐下基层,通过各乡镇及村级走访,助力多元解纷的同时,又使青年干警的基层意识逐步提高。青年干警也在与网格调解员的互联互通中更接“地气”,更有“底气”的去做村情民意的“调查员”、法律政策的“联络员”,基层普法的“宣传员”,用司法服务为基层社会治理护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