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法院与田头乡、菖蒲镇召开平安共建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席会

  • 本站
  • 柳林满、吴锦慧
  • 2023-06-02 16:1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前,岳西县人民法院分别与田头乡人民政府、菖蒲镇人民政府召开平安共建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联席会。会议分别由田头乡党委书记程邦勤、菖蒲镇党委副书记胡应虎主持,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芮泽青出席会议,乡镇相关负责人、中关法庭全体干警以及法院联系田头乡、菖蒲镇两片区的青年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中关法庭庭长柳林满简要介绍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就如何推动“无讼村”创建及如何化解相关重大敏感家事纠纷进行交流。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领域发生的各类矛盾纠纷做交流发言,并就如何开展好诉源治理、多元解纷、调解平台“三进”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尤其在如何充分发挥各部门在矛盾纠纷化解中的主观能动性,以及积极探索如何建立法庭与派出所、司法所、妇联、村委会等基层组织协调联动机制等问题进行热烈交流。

出席会议的乡镇负责人均在会上对镇村干部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提出要求,要注重加强沟通、做到信息共享、形成合力,就地化解矛盾纠纷。

芮泽青感谢与会人员对法院工作给予的支持,并表示会后将加强人民法庭与基层各部门联动联调,形成合力,为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司法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