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法院:发挥青年干警作用 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 本站
  • 柳昌勇
  • 2023-06-26 17: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6月25日,岳西县人民法院店前法庭参与一起因土地承包权而产生的矛盾纠纷调解,经政府、法庭、司法所、村委会四方合力,有效将纠纷化解在源头,让当事人化干戈为玉帛。

吴某与胡某本是堂兄妹,2019年吴某胞兄去世留下尚处承包期内的田地和林地,双方为争取土地收益而发生矛盾冲突,村委会多次组织商谈未果。考虑到两方的特殊关系,如果案件起诉到法庭,既增加当事人诉讼成本,还会导致双方矛盾加剧,法庭指派店前镇联系乡镇青年干警曹丁参与调解工作。

店前镇党委副书记王良主持调解,指出矛盾关键、引导纠纷化解;法庭青年干警释法说理,并耐心向双方讲解关于土地承包权继承方面的法律知识;司法所同志及村干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进行情理法劝解。经一下午多方努力,双方终达成一致调解意见,并在村委会的见证下签订调解协议。至此,这起矛盾纠纷在多方联动下得到妥善化解。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