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延伸金融审判职能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岳西法院召开金融企业座谈会

  • 本站
  • 2023-08-11 16: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延伸金融审判职能,高效解决涉金融纠纷,8月10日,岳西法院召开金融企业座谈会。岳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杨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娇燕,专职审委赵国卷,立案庭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人行岳西县支行、农发行岳西县支行以及辖区内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应邀参会。

座谈会上,王娇燕介绍了近年来涉金融案件执行工作的相关情况,并通过实际数据分析了金融案件的特点、难点。赵国卷就法院和人行联合共建的岳西县金融纠纷调解中心自7月10日正式开展工作以来受理案件数、调解成功数以及运行机制等进行了通报。

会议围绕涉金融纠纷高效解决、金融风险妥善防范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与会人员对岳西法院近年来发挥能动司法、妥善审理执行各类金融案件给予积极评价,就法院涉金融案件更好办理、司法职能进一步延伸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搭建司法、银行良好互动平台。徐杨就与会代表提出的业务开展中遇到的涉法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就金融机构自我规范管理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下一步,岳西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进一步总结实践经验,继续深化与辖区金融机构的沟通、联动,推动金融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金融纠纷,为县域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提供助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