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法院:召开五河片区平安共建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座谈会

  • 本站
  • 2023-08-25 09: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诉源治理成效,8月23日,岳西法院组织召开五河镇片区平安共建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座谈会。五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卫军应邀参会,中关派出所、五河镇政法委、司法所、各村委会负责人以及中关法庭全体干警参加,县法院联系五河镇青年干警列席会议。

会上,中关法庭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岳西法院开展诉源治理工作的系列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报告今年以来受理五河镇各村案件数及化解情况,就推动“无讼村”创建及化解重大敏感矛盾纠纷进行交流。各村委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矛盾纠纷排查情况,就家事、土地、相邻权等矛盾纠纷如何有效化解进行相互交流。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平安共建、多元解纷等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会上,余卫军对镇村干部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提出要求。针对近年来急剧上升的网络信贷、电诈等案件,各村要联合法院、公安机关共同做好宣传引导,防止村民深陷网贷泥潭;要提醒广大村民尽量不要在网上贷款,如果遇到不合理的高额利息、违约金等要主动寻求司法机关帮助;要加强沟通、做到信息共享、形成合力,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中关法庭负责人感谢与会人员对中关法庭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人民法庭将进一步加强与基层治理单位的多元联动,抓实抓好诉源治理,共同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余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