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岳西县综合人民调解委员会入驻县综治中心

  • 本站
  • 2023-10-11 17: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动矛盾纠纷源头治理,10月8日,岳西县综合人民调解委员会(综调委)正式入驻县综治中心。

        综调委进驻综治中心,是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建立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构建多元化矛盾解决机制的重要举措,也是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力量和优势,切实满足纠纷多元化解、快速化解、有效化解的需求。根据工作安排,岳西法院派驻“员额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审判团队常态化进驻综治中心,指导综调委8名特邀调解员开展调解工作,通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一条龙”工作模式,建设“一站式”诉前调解服务中心。据了解,2022年11月份综调委成立以来,共受理各类案件3200余件,调解成功2100余件,申请司法确认410余件,申请出具调解书580余件。高效、便捷、免收诉讼费的诉前调解工作模式,减轻了双方当事人的诉累,既解决了案件法结、又化解了群众心结,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徐杨强调,特邀调解员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法律素养,丰富社会经验,提升人民调解工作能力;派驻审判团队要加强对调解员的工作指导,加强专业研究和执业管理,严肃纪律,严格程序,共同开创诉调工作的新局面。

        同时,为推动一站式多元解纷向重点行业领域延伸,10月9日,岳西法院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驻农行办事点、驻农商行办事点先后挂牌成立,县法院、相关银行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挂牌仪式,并就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前延后续”工作进行交流。(杨倩倩 审核:陈法应 签发:徐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