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镇巧用“四法”优化法治服务

  • 本站
  • 佘静
  • 2021-02-25 20: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店前镇巧用“四法”优化法治服务

店前镇政府立足职能,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强化党对法治建设的领导,不断优化法治服务,提升执法效能,提高政府公信力。

受理范围上做“加法”。降低服务门槛,围绕“应援、尽援、优援”的服务目标,将更多有实际困难的群众纳入保障体系,对涉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法律援助事项,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

援助程序上做“减法”。创新援助服务方式,改传统的“线下跑”为“线上办”,推广法律援助“预约办”“网上办”,引导广大困难群众通过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安徽法律服务网等申请法律援助。

服务质量上做“乘法”。加强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建立明晰的公共法律服务清单,健全完善服务标准,建立服务质量评价机制、监督机制和失信惩戒机制,以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量。

业务管理上做“除法”。强化宣传引导,消除服务“盲点”。建立弱势群体维权事前、事中、事后全覆盖的“监控”系统,从而形成回访受援人、听庭评议、案件质量评估“三位一体”的质量监督机制,做到全程跟踪监管问效,真正使政府的法治服务得到进一步的优化。

(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