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岳西县司法局“四同步”抓实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

  • 本站
  • 岳西县司法局
  • 2021-03-25 17: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岳西县司法局坚决将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四同步”举措抓紧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任务。

        统筹部署与跟踪问效同步。一方面抓好统筹规划,制定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任务清单、工作指引和“6+2”专项治理方案,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及下设4个工作小组,逐项细化责任分工和任务分工,部署开展教育整顿活动。另一方面专门成立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督查指导工作专班和专项治理专班,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进行跟踪问效,截止目前,专班开展的督查检查已覆盖19个司法所、6个律师事务所,针对8个方面问题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接受监督与跟踪问效同步。一方面在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公证等服务窗口和各基层司法所张贴公告、开设举报箱50余处,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安庆指导组举报电话、邮箱,进一步畅通监督渠道,组织召开座谈会充分征求意见。另一方面根据省委指导组督查全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反馈情况、征求意见会收集整理的意见建议共17条,内容涉及到法治宣传教育、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安置帮教、律师管理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结合实际提出21条整改措施,逐条落实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抓好意见和问题整改的跟踪问效。

        学习教育与跟踪问效同步。一方面通过局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全体职工会议等多种形式及时将中央、省、市、县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要求和任务传达到每一位职工,采购编印发放学习手册,按照学习清单先后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轮流领学、“一把手”上党课和党史专题教育、廉政教育、英模教育等集中学习活动26场次。另一方面多举措做好对各项“四项教育”的跟踪问效,一是明确专人定期检查学习笔记,对学习笔记质量不高的人员做好督促;二是组织参学人员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交流研讨发言74篇,择优推荐教育整顿主题征文2篇,进一步悟深悟透所学知识,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努力打造“四化”司法行政队伍。

        为民服务与跟踪问效同步。一方面坚持教育整顿和为民服务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的工作思路,提出围绕中心、围绕标杆、围绕效果的“三个围绕”部署扎实推进2021年度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强化争先进位、创先争优、勇立潮头的拼搏意识,强化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服务于解决群众所需所盼,切实为群众办成、办好实事。另一方面安排专人负责梳理局机关各股室、各基层司法所、各律师事务所、各基层法律服务所为群众办实事情况,坚持每天一统计一通报的动态跟踪问效,截止目前,组织37名干警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法治宣传、农民工维权活动等,覆盖群众约440余人,化解矛盾纠纷48起,受理法援案件176件,办理公证94件,顺利对接完成远程探视79人次,全力做好180名社区矫正对象的日常教育监管,积极为群众营造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