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司法所认真做好月度矛盾分析研判工作

  • 本站
  • 佘静
  • 2021-03-25 21: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做好乡镇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提高工作效率,店前司法所针对辖区每个月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积极做好月度矛盾分析研判工作,为政府依法管理,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提供信息支撑。 

认真做好全镇范围内每月矛盾统计汇总工作。司法所确定了专人负责辖区各单位及11个村的矛盾纠纷统计、分类、汇总和录入工作。在政府分管领导主持下,由司法所牵头,派出所、综治办、信访办等部门共同参与,召开矛盾纠纷分析会。对辖区内出现的主要矛盾成因进行分析,跟踪掌握矛盾纠纷动态,各部门协同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解决利益诉求,确保矛盾纠纷能够及时得到科学处置。 

依托司法内网社会矛盾纠纷信息管理系统及时掌握群众的意见建议及反映的突出问题,对可能引发群众集体上访、越级上访或群体性事件的,及时召开会商会议,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和建议。 根据会议结果,做好书面分析研判。司法所根据各部门的发言,认真进行提炼,并结合政府的重点工作以及可能会出现的主要矛盾类型,形成书面材料,上报镇党委、政府,供其依法决策参考。(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