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司法所做好拆除违建工作中的矛盾纠纷调处

  • 本站
  • 佘静
  • 2021-04-01 21: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针对法律咨询和要求调解的多数涉及违建拆除工作的情况,店前司法所思想上高度重视,积极努力化解矛盾纠纷,将其化解于苗头处,避免矛盾隐患的扩大化,为地方的拆违工作保驾护航。

及时化解矛盾。对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的讲解《物权法》《土地管理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结合道德人情对群众进行劝解,将矛盾化解掉。对未解决的矛盾纠纷随时跟进,力争在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加大普法宣传。司法所干警不仅积极宣传拆违对群众生活、城镇规划的重要性,还有针对性的挨家挨户的宣传,使群众通过宣传报道及时了解拆违的有关情况,从而自觉理解和配合支持违建拆除工作。

提供政策解答。积极引导群众用正当渠道保障利益诉求,对群众提出的各种诉求,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都可以予以帮助,及时地向他们进行拆违政策知识解答,尽最大努力将矛盾隐患予以妥善解决。(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