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镇用“三个注重”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 本站
  • 佘静
  • 2021-04-02 21: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店前镇党委政府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努力转变工作理念,以创建“法治店前”“和谐店前”“平安店前”为工作目标,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全镇社会和谐稳定。
    在信访工作中注重普法宣传工作的开展。店前司法所干警在接待来访群众时,有意识有针对性地对他们讲解《信访条例》、《民法典》、《行政诉讼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信访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有效预防减少闹访、缠访和其他非正常信访情况的发生。

在信访工作中注重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积极发挥人民调解组织作用,充分调动人民调解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注重与派出所、法庭、民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发挥好“三调联动”作用。发现问题及时介入调处,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信访工作中注重法律援助工作的开展。着力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工作基本原则,积极打造民生工程全覆盖,努力扩大工作视角,在法律援助工作站设立信访工作绿色通道,对家庭经济确实存在困难的信访群众简化程序,尽快为他们提供优质法律援助服务。(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