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司法所多举措严把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关

  • 本站
  • 佘静
  • 2021-04-02 21: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针对今年市司法局在全市社区矫正对象中开展的请销假规定专项检查活动,店前司法所采取以下举措严把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关。

认真开展自查。在专题整改工作会议上组织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学习《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安徽省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细则》中的关于社区矫正对象外出请假的相关规定,逐一排查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请销假手续是否符合规定,依法严格执行社区矫正请销假制度。

组织座谈研究。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选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反复的向全体社区矫正对象强调请假的法定事由、请销假的申请材料及请销假的法定程序;与岳西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及其他司法所工作人员开展好实况分析,开展座谈会,相互学习,分享经验。

总结整改措施。对符合请假法定事由的,要求提供具体佐证资料;不能按期销假或难以有效提供有效佐证材料,或违反外出申请等,依法从严处理,必要时给予警告处分。对矫正对象开展个别谈话,要求矫正小组中家庭成员及社区矫正志愿者在矫正期间履行好监管责任。节假日期间要求社区矫正对象本人每日向司法所报告在外情况及活动范围,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每天对其电话抽查,确保掌握动态。(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