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司法所做好清明节期间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

  • 本站
  • 佘静
  • 2021-04-02 21: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社区矫正对象的稳控、教育和帮扶等活动,防范和减少社区矫正对象违规、违法和重新犯罪事件的发生,近日,店前司法所从“四个狠抓”入手,确保社区矫正安全稳定“零风险”。
     狠抓隐患排查。司法所深入社区矫正对象所居住的村组、工作单位,集中开展走访排查,了解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真实思想动态、节日期间的活动安排,梳理排查监管安全隐患,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心理矫治,消除不稳定安全因素,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稳控得力。
    狠抓主题教育。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开展集中教育,进一步强调社区矫正的监管规定,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自觉增强服刑意识、悔罪意识和守法意识;要求矫正小组成员实时掌握社区矫正对象信息,一有情况能够及时报告,协助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和帮教工作。
    狠抓制度落实。严格执行报到报告制度,坚决做到“每周电话汇报,每月人员报到”。严格执行请假销假制度,坚决做到外出必须请假,回来及时销假,明确外出纪律,落实好手机定位监管和“日报告”制度,跟踪关注外出动向,防止社区矫正对象发生脱管漏管失控等现象。

狠抓处突预案。制定完善社区矫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应急处置力量,明确处置程序和应对措施;密切关注社区矫正网络舆情,对发生重大突发事件的,做到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汇报,启动应急处置预案,主动掌握、妥善处置,确保事态不扩展、事件不扩大。(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