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镇落实“四个做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 本站
  • 佘静
  • 2021-04-12 22: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店前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民间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四个做到”,在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做到预防做在调解前。前期在“防”字上下功夫,牢固树立“预防为主,调防结合”的理念,在矛盾纠纷发生之前做好预测、排查、预防工作,尽可能的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
    做到调解走在激化前。切实做到矛盾纠纷调解抓早、抓小、抓苗头,最大限度地做到把矛盾纠纷全部都解决在基层,都化解在当地,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做到边排查、边调处、边普法。随着普法活动的日渐深入,村民的法治意识日益提高,有效带动矛盾纠纷的减少与化解,真正实现普法宣传与矛盾纠纷排查调解相辅相成的良性循环。
    做到辖区内“重点人员”逐人见面,走访帮扶到位。认真开展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大走访活动,确保在家人员都见面,掌握动态,对生活上有困难的对象进行帮扶。(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