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镇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措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 本站
  • 佘静
  • 2021-04-24 16: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随着地方经济建设的快步发展,各种深层次矛盾纠纷问题日益频现。为此,店前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总结经验,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措施抓实人民调解工作,切实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打造工作平台,确保组织机构健全。及时成立了镇人民调解委员会、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在全镇范围内建成了覆盖行政村的村级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室,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建设。

成立调解队伍,确保人员配备科学。聘任专职人民调解员,专门负责日常工作办理和疑难、重大案件化解;辖区内11各村各自确定了1名矛盾纠纷信息联络员,负责矛盾纠纷的排查、录入、登记。

落实后勤保障,确保工作绩效激励。积极兑现人民调解案件补贴,调动广大人民调解员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配齐了电脑、照相机等必要办公设备,对成功化解的信访案件实行定性定量分类补贴制。

严格运行机制,确保流程衔接无缝。镇每半月、村每周召开矛盾纠纷排查例会,坚持人民调解作为矛盾纠纷处理解决的先行程序,明确信访纠纷属地处理和移送交办制,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突出工作要点,确保社会稳定和谐。突出业务工作要点,把工作重心放在信访案件、重大复杂纠纷和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处理上,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做到矛盾纠纷处理解决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办。(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