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镇“三个扎实”推进基层调解工作稳步发展

  • 本站
  • 佘静
  • 2021-04-24 16: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针对辖区矛盾纠纷多发的特点、规律,店前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加大调处力度,促进纠纷调解,确保社会持续稳定。

扎实做好信息预警工作。建立镇、村两级人民调解委员会信息预警联络员队伍,镇每半月、村每周集中组织召开矛盾纠纷排查例会,重点排摸影响社会稳定的不安定因素,将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信息及时反馈层层上报,并规范做好会议记录。司法所工作人员根据镇、村上报的信息逐条进行研判,并适时介入,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扎实做好调处服务工作。要求调解员及时准确地掌握矛盾纠纷的真实情况及其内在原因,倾听当事人陈述,以热诚的态度赢得双方当事人的信赖。坚持以情入手,依法调处,加强说服教育和心理疏导,取信于调解者,达成调解协议。坚持做好回访工作,及时了解双方当事人对调解的满意程度,发现情况及时消除,防止新的矛盾产生。

扎实构筑联动联调格局。把化解矛盾纠纷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工作来抓,教育引导各部门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的思想,加强镇、村两级的交流沟通,整合派出所、司法所、综治办、信访办、国土等部门资源,实现职能互补,形成合力,构筑齐抓共管、同心协作、联动联调的大调解格局,为全镇的经济建设发展营造了和谐环境。 (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