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镇法律援助多举措助力农民工群体维权

  • 本站
  • 佘静
  • 2021-06-16 16:0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店前镇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将维护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法律援助、法律服务和人民调解等职能作用,加强组织协调,精心安排部署,采取得力措施,着力解决农民工的维权问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利用重要时间节点,联合公安、司法、民政、妇联工作人员进行法律援助宣传,将维权的途径及法律援助的受案范围、申请程序等内容告知农民工,提高他们依法维权的能力。
       推行法律援助便民措施。对农民工讨薪案件和工伤案件,开辟绿色通道,一律无条件提供法律援助,做到应援尽援。积极主动提供法律服务,对有证据证明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案件,及时提供法律援助。
       落实法律顾问制度。聘请业务熟悉、责任心强的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镇、村的法律顾问,负责法律问题咨询和案件承办工作,做到热情接待、及时办理,尽最大努力维护广大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
       简化法律援助受理程序。对有确凿证据证明其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因故无法出具身相关证明的,法律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先行受理,及时提供法律援助,防止矛盾激化导致群体性事件发生。(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