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镇着力提升安置帮教规范化工作水平

  • 本站
  • 佘静
  • 2021-06-16 16: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店前镇党委政府统筹谋划,借助多方力量着力提升辖区的安置帮教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确保刑释解矫人员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强基固本,加强就业帮扶工作。店前镇加强安置帮教过渡就业安置工作,为安置帮教对象提供重新踏入社会的铺路石,强化对他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指导,有效引导安置帮教对象及时转变就业观念、重燃生活信心,以积极的姿态回归社会,做遵纪守法的公民。

创新机制,做细走访摸排工作。围绕安置帮教“帮教衔接、排摸走访、分类帮教、情况报告”等四个方面,进一步理顺核查、衔接、救助、帮扶、排查、走访等各个工作环节。特别是突出对重点人员衔接,严格落实对“三无人员”“重点人员”的衔接管理措施。

齐抓共管,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依托基层党政组织和人民团体,热情接纳热心公益的社会团体,积极组建社会帮教工作者和志愿者队伍,发挥好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作用,打造与帮教小组联动的工作机制。

服务便民,充实情感帮教内容。充分利用基层人员力量,依托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等媒体,积极向社会宣传远程探视便捷性、惠民性,进一步扩大社会知晓率。供服刑人员和家属进行远程视频会见,在疫情期间充分发挥远程探视作用,获得一致好评。(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