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司法所把好“四关”扎实开展审前调查评估工作

  • 本站
  • 佘静
  • 2021-06-16 16: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店前司法所努力把好“四关”,扎实开展社区矫正审前调查评估工作,实现了“审判”、“矫正”的无缝对接。
        把好“选派”关。司法所在接到县局指派后,立即组成调查小组,选派有一定经验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任调查员,与案件当事人、案件审判结果有利害关系的,自行回避。要求选派的调查员做好调查的保密工作,工作人员互相监督,确保调查过程及调查结果公平公正。
        把好“调查”关。调查小组成立后,深入被评估对象所在村走访调查。调查被评估对象的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性格特征、思想品德、遵纪守法情况,并认真征询村、公安派出所意见,保障调查结论的准确可靠性,为依法审判提供参考依据,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质量。
        把好“评估”关。调查小组根据掌握的情况,深度剖析访谈内容,对调查材料进行认真研究,就被评估对象是否适用社区矫正进行客观全面的分析,形成《调查评估意见书》,经调查人员签字、司法所负责人审核同意后,及时上报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为审判提供可靠依据。
        把好“建档”关。坚持一人一档的原则,对开展审前社会调查的委托调查评估函、调查评估通知、判前社会调查对象情况登记表、判前社会调查表、村委证明、违法犯罪证明、调查评估意见书等,及时整理归档保存,确保判前社会调查评估档案齐全并且做到信息保密。(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