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司法所着力当好“四员”维护基层社会稳定

  • 本站
  • 佘静
  • 2021-06-16 20: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店前司法所工作人员团结一心,致力当好“调解员、帮扶员、宣传员、服务员”,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及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

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利用每月召开矛盾纠纷排查例会的时机,对全镇紧急、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及时会同公安、司法、民政、妇联等相关部门共同商讨、研究解决措施,并对当月人民调解工作进行指导、点评。加强乡村两级调解网络建设,有效维护当地社会稳定的目标。
      当好刑释解矫人员的帮扶员。对刑释解矫人员做到“三个到位”,即“衔接工作到位,安置工作到位,帮教工作到位”。同时加强对村级安置帮教小组的进行业务指导,严格落实帮教人员以及帮教措施,根据帮教的不同对象采取不同帮教方法,做好刑释解教人员的帮扶员。
       当好法律法规的宣传员。注重抓好全镇干部、职工、教师及企业法人代表和青少年学法用法工作。同时,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开展法治巡讲进校园讲座、发放法治宣传手册等方式,将法律知识送入千家万户,提高了全镇干部、职工的法治水平和人民群众的法律素质。
      当好司法行政工作的服务员。立足本职,认真履行职责,抓好基层法律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为百姓答疑解惑、为乡村组织依法行政、为市场经济保驾护航、为公民合法权益保障的四个作用,有效地扩大了基层司法所的社会影响力,促进了基层司法行政事业的快速发展。 (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