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镇社区矫正工作优化教育方法实现标本兼治

  • 本站
  • 佘静
  • 2021-06-16 20: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店前镇社区矫正工作严格遵循“教育矫治+心理矫治”原则,以心理矫治为基础,以教育矫治为手段,从丰富教育方式和内容入手,扩大心理矫治的范围,抓实法治教育、警示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努力做到帮教合一,标本兼治,促使矫正对象早日回归社会。

落实日常监管教育,练好基本功。每月个别谈话教育、书面思想汇报和集中教育相结合,教育内容包含法律知识、红色教育、公益活动等方面内容,不断创新集中教育的形式。对全镇社区矫正对象每月不少于一次的,走访谈话,及时了解其家庭、工作以及社会关系。通过走访排查,及时启动帮教和开展教育疏导,将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开展心理健康疏导,疏通心灵关。根据犯罪的原因、性质特点、认罪悔罪态度、现实表现分类开展教育矫正。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进行个别教育和心理辅导,加强法治教育,普及法律知识,帮助矫正对象消除心理障碍、增强适应社会能力;利用专业人士为社区矫正对象开展心理疏导,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健康水平和矫正矫治质量。

围绕辖区实际需求,做实公益事。结合当前开展的美丽乡村建设、新冠疫苗接种、社会治安大排查大整治大防控专项行动等活动,组织社区矫正对象积极参与所在辖区的环境卫生整治、法律政策宣传、维持疫苗接种现场秩序、村组网格巡逻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矫正对象修复社会关系,进一步增强其感恩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感。(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