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创新重点人员管理方式 筑牢社会稳定安全防线

  • 本站
  • 佘静
  • 2021-09-15 21: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认真做好刑满释放重点人员的管控工作,今年以来,店前镇创新管理方式,采取联合管控长效机制,镇司法所与派出所积极配合,多措并举做好刑满释放重点人员的安置帮教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建立健全管理方案。结合本镇实际,根据刑满释放重点人员的犯罪性质、犯罪原因、认罪悔罪态度、现实表现情况,司法所有针对性的制定安置帮教方案。及时成立组织领导,由镇党委副书记任组长,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社保所、村干部等工作人员为成员,完善日常管理工作制度,切实做到重点人员不脱管、不漏管。

建立跟踪帮教机制。通过沟通协调,司法所与派出所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对刑释人员的无缝对接工作,司法所无缝对接的每一位刑满释放人员,对他们及时建立安置帮教档案,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是否有犯罪苗头,各部门之间建立沟通协作机制,互相通报情况,及时采取预防措施,共同将教育、帮扶、管理等工作落到实处、责任到人。

落实帮教措施。开展多种形式的思想政治、法制道德和文化教育,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努力减少和消除其消极对抗情绪,引导其遵纪守法、自食其力,顺利融入社会。同时,司法所加大与当地劳动就业部门的协调力度,及时向他们发布就业招聘等相关信息,与各大企业部门进行联系,设置安置帮教点,让他们回归后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