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一改两为】响肠派出所:改作风提能力,聚民生服实体

  • 本站
  • 2022-03-31 14:3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召开以来,响肠派出所迅速传达学习,深入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聚焦民生小事,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夯实平安根基,以优良的营商环境,服务实体经济。

 一、改作风提能力

 一是强化内部管理促养成。派出所从规范内部卫生,每日开展内务卫生扫除,清除卫生死角,确保所内整体环境规范整洁;按照要求规范着装,严禁警便服混穿,明确外出执勤着装规范;严守“六个一律”和“六项规定”,特别是所领导,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从根本上改进工作作风,锻造过硬警队。二是强化实战练兵提能力。不断巩固提升接处警提质增效工作,切实做到及时、规范、热情、耐心,扎实开展“四随五小”实战练兵,以警务技能考核标准为指引,突出实战引领;加强日常学法培训,专题开展“小课堂”,全面提升执法水平。

 二、聚焦民生“小事”

 一是高压严打违法犯罪。今年以来,响肠派出所抓获盗窃电动车犯罪嫌疑人2人,抓获电信诈骗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2人,查处赌博行政案件6起,行政处罚24人。二是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感、满意度,推进“团圆.关爱”专项行动,统筹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反电诈、禁毒、反邪等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包村民警驻村辅警深入到辖区7个村188个村民组进行入户走访,确保走访到位,摸排到位,宣传到位。三是时刻践行为民办实事。在日常窗口服务、接处警、执勤巡逻过程中,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真心真情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今年以来,救助群众30余人次,找回走失人员6人次,消除消防安全隐患40余个。

 三、服务实体经济

 坚持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的理念,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充分发挥联企民警联络、宣传、调解、服务、预警等职能作用。一是深入走访企业。对辖区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周边治安环境,征求企业对公安机关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辖区全面推行“一企一警”联系工作机制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管理与服务并行。对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内保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检查监督,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企业内部矛盾纠纷和周边治安环境,及时进行跟踪服务,确保矛盾纠纷化解到位,周边治安环境持续良好。今年以来,走访企业14家,调解企业内部纠纷8起,周边治安纠纷4起。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