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青天乡乡村振兴大课堂(第九期)开讲

  • 本站
  • 彭闯
  • 2022-07-22 10: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21日晚,青天乡乡村振兴大课堂(第九期)开讲,本期讲堂由乡党委副书记刘双节主持,主讲律师青天乡人民政府法律顾问汪忠流,乡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上,汪忠流律师带领大家对《民法典》进行学习,《民法典》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于2020年5月28日通过并公布,自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条文最多的一部法律,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的出台,也同时意味着现行的民法通则、物权法、合同法、担保法、婚姻法、收养法、继承法、侵权责任法全部“消亡”。民法典由民法总则与各分编“合体”而来,包括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及附则,共1260个条文,覆盖每一个公民生老病死的全部生活。

       培训会上,围绕《民法典》颁行的重大意义、立法的主要内容以及十大亮点解析等方面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深入浅出的阐释,为全乡领导干部今后更好地运用《民法典》,推进全面依法行政,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青天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会议要求,乡、村两级要积极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让全乡人民关注这部法律,努力营造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