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店前司法所借乡村振兴夜校平台宣讲《民法典》

  • 本站
  • 佘静
  • 2022-07-24 17: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切实提升群众法治意识,培养法治思维,提高群众维护自身法律权益的能力,营造全民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辖区和谐稳定,近日,店前法所借助下乡开展乡村振兴夜校的机会普及宣传《民法典》,就《民法典》的重要变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乡村振兴夜校活动中,店前司法所干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把抽象的法律条文形象化、生动化、具体化,对《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重点围绕增设的居住权制度、设置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等亮点进行了宣讲,并现场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切实将法律宣传“往实处讲、往深处做”。活动共向村民发放宣传折页100余份,通过以案说法、解读条款,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中。

下一步,店前司法所将广泛开展以《民法典》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活动,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确保法治宣传教育“聚人气、接地气、见实效”,为推动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佘静)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