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守护“养老钱” 石关在行动

  • 本站
  • 杨蒙
  • 2022-08-03 15: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芳菲歇去何须恨,夏木阴阴正可人。”八月的石关迎来众多外地游客,其中包括老年群体纷纷前来石关避暑。为持续做好养老领域防诈骗工作,提升老年群体的识诈防骗能力,结合石关夏季独有优势,近日,石关司法所、派出所以及志愿者们前往各农家乐及主要路口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在农家乐的宣传现场,司法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向老人们讲解“保健品”“以房养老”“冒充公检法”等养老诈骗的基本套路和相关案例,并向老年人宣传遇到相关情况的防范手段,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对于种种诈骗方式要有基本的判断能力。

在主要路口的宣传现场,派出所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通过散发防骗传单,宣传讲解如何防骗、识骗知识,提高老年人在面对诈骗时的正确处理方式。

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和相关知识的学习,了解到很多诈骗方式,今后也会提高警惕,不会上当受骗。此次活动散发的各项宣传单页共计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人次,并为老年朋友们普及各类防诈骗法律知识。

下一步,石关乡将持续发力,有效发挥网格员作用,通过上门入户、微信群等方式,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向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的案例,重点提醒老年人不要轻信陌生人的可疑电话、短信内容,筑牢养老诈骗防范意识。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