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岳西法院:赴斗水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

  • 本站
  • 程超
  • 2022-09-26 11:2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教育,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9月23日下午,岳西县人民法院中关法庭走进岳西县中关镇斗水小学,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形象的校园法治课。

课上,中关法庭教导员吴锦慧以“法治护航成长”为主题,以“什么是法律?”提问为开端,拉近与同学们的距离,着重讲解我国刑法、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同时告知小朋友们要学会自我保护,自觉远离黄赌毒、防止网络沉迷、预防性侵害、远离校园暴力,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告知未成年人学生要树立法治观念、培养规则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与此同时,法庭干警向在座学生发放远离毒品、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引导学生远离犯罪、预防犯罪。

授课结束后,学校老师表示法治课加深其对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了解,学生也表示第一次知道家庭教育保护令。师生纷纷表示感受到法治教育的重要性,以后会更加积极学法、守法、用法。(作者:程超 审稿:严桐 签发:郝青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