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青天乡多举措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 本站
  • 姜孝燕
  • 2022-09-27 16: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加强法律援助知识宣传,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在群众间的影响,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青天乡开展多种形式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活动,帮助广大群众,特别是弱势群体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摆设宣传台宣传法律援助,青天乡综治中心及司法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法》的相关内容,详细讲解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流程和注意事项等。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援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拉近了《法律援助法》与村民的距离,营造了全乡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进村入户宣传法律援助,青天乡积极发挥全乡网格员作用,结合帮扶走访、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网格员将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发放到群众手中,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使群众面对面、近距离了解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

       “以案释法”扩大法律援助宣传覆盖面,青天乡充分利用法律顾问机制,积极引导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到矛盾纠纷调解、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案件办理中来。通过“以案释法”让更多的弱势群体了解法律援助,并通过法律援助获得优质的法律服务和有效的法律救济,确保法律援助应援尽援,让法律援助深入民心。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