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岳西县姚河乡:多措并举,筑牢反邪教防线

  • 岳西网
  • 吴烈军
  • 2022-12-31 11:3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年来,姚河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关于防范和处理反邪教工作的安排部署,将反邪教工作始终作为该乡中心工作抓严抓紧抓实,广泛宣传、积极排查,齐抓并举,进一步夯实基层反邪教基础,不断提升辖区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网格包保,压实责任。姚河乡党委政府重点围绕宗教信仰场所、与舒城霍山两县接壤的边界地区、留守妇女、长期离家人员,推动全乡党员干部上门宣传反邪、防诈、禁毒等相关常识及政策法规,深入了解他们的精神困惑和实际需求,并开展情感慰藉和心理疏导,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避免邪教组织伺机渗透。

    积极作为,化被动为主动。将反邪教宣传阵地从办公室“搬”到疫情防控一线,在辖区内核酸检测点、交通卡口等处设立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安排网格员、志愿者派发宣传资料;在利用村广播、电子屏、微信群等科普防疫知识的同时,倡议群众科学防疫,自觉抵制歪理邪说,营造人人抵御邪教、人人反对邪教,共建平安和谐社会舆论氛围。

    群防群治、消除盲点。积极发挥群防群治队伍职能作用,组织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党员和青年志愿者结合入户走访、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实时关注社会舆情,号召群众积极举报邪教违法犯罪线索,调动全民参与反邪教的积极性、主动性,消除反邪教宣传的弱点、盲点,打通反邪宣传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配齐配强反邪工作队伍,定期分析研究辖区内反邪形势,加强治安巡逻防范,做好信息收集、重点人员稳控和宣传教育等工作,挤压邪教活动空间,以扎实工作、有效履职的实际行动,筑牢辖区反邪教防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