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白帽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民法典》宣传

  • 本站
  • XhS
  • 2023-05-25 11: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做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白帽镇及时制订下发了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方案,各村、各单位迅速指派法治宣传员深入村组、企业、学校宣传《民法典》,使《民法典》深入群众内心,引导教育广大干部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化解矛盾靠法,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社会上蔚然成风。

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全镇深入开展了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同时利用各种会头会尾宣讲《民法典》中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宣传《民法典》中平等、自愿、诚信等民事活动原则,侵权责任赔偿和维权等基本内容。

各村、各单位利用显示屏大力宣传《民法典》,在重要交通道口悬挂“美好生活,与民法典相伴”、“典亮村居,振兴乡村”、“学习民法典,护航新时代”等宣传标语。出《民法典》宣传专刊12期,将《民法典》学习宣传融入各项基层依法治理活动,以良法促进善治。

还举办了村干、调解员、乡村“法律明白人”100多人参加的法律专业培训,重点学习了《民法典》和《人民调解法》,提升了他们依法调处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为及时化解矛盾、做好政策法规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推动效应。

5月25日白帽司法所又组织19名矫正对象上街宣传《民法典》。向过往行人发放民法典和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宣传资料。告诉他们:自身权利受到侵犯时怎样有效维权?怎样保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怎样申请法律援助等知识。

宣传月期间各村、各部门共发放《民法典》和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宣传资料2900余份,及时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在全镇掀起了学好民法典,更好护民权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