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冶溪镇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 本站
  • 王梦如
  • 2023-05-26 09:5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提高冶溪干部和群众依法行政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增强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冶溪镇以5月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开展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线上宣讲持续升温

5月以来,冶溪镇借助“政务工作群”“各村网格群”“警民议事厅”等线上载体推送典型案例和宣讲视频,通过以案说法,讲法释法,为群众详细解读民法典中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热点问题,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思维,增强法治观念。

专题培训干货满满

为增强冶溪镇村干部依法执政和依法行政的意识,提高他们运用民法典开展工作的能力,冶溪镇组织镇政法委员为机关干部和各村村干专题讲解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亮点新规等知识。生动而实用的法律理论课,期期精彩,期期干货,成为大家学法用法的蓄能“充电站”。

入户宣讲普受好评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学好、用好民法典,推动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冶溪镇组织镇村干部、平安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网格员走村入户,以向群众发放宣传册及以案释法的方式,为村民讲解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例如土地承包经营权、损害赔偿、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内容,并以鲜活的案例释法,引导群众更好地理解《民法典》。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学,还要将有关法律知识传播给亲朋好友,共同维护冶溪平安和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