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河图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双提升”工作

  • 本站
  • 2023-06-28 09:0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双提升”工作成效,切实提升2023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4月份以来,岳西县河图镇立足辖区实际,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宣传引导,补齐短板弱项,扎实做好“双提升”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河图镇党委高度重视,将“双提升”工作作为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4月下旬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下发了《河图镇2023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实施镇干包村、村干包组、组长包户的“三包”机制,对于在家群众按“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开展全覆盖走访,对于外出人员要全部电话宣传到位。 

利用多元平台,广泛宣传动员。“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双提升”宣传工作。“线上”利用“两长”、“警民议事厅”、网格工作等微信群等方式,转发推送河图镇拍摄的“平安河图 共建共享”平安建设宣传视频,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线下”在镇竹坪桥头设置平安建设大型宣传牌、在各村宣传栏张贴海报、悬挂横幅以及借助“村村通”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通过多种方式宣传平安建设工作,累计播放宣传音频200余次、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张贴海报100余张。同时以各村组召开平安夜校、乡村振兴夜校、镇村干部夜学为契机,深入各村开展法治集中宣讲活动,宣传平安建设重要成果和相关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耐心接听电话,积极参与测评。

 强化基层走访,倾听群众心声。县法院、派出所和司法所深入开展入户走访,摸清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融洽警民关系;河图镇将“双提升”宣传工作与防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岳西县第十二批“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利用“送戏下乡”、入户走访等契机,统筹镇综治中心、村“两委”干部及网格员等人员力量开展“敲门行动”,深入每家每户,面对面与群众沟通,广泛收集群众意见问题,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逐户发放《致岳西县全体父老乡镇的一封信》及《2023年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2023年上半年)》,并由政法干警、镇村干部填写《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走访日志》。   

下一步,河图镇将持续推动“双提升”工作向纵深发展,全方位宣传近年来河图平安建设工作成果以及开展“双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平安岳西人人参与,幸福和谐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何云 审核人:王震宇 签发人:储李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