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毛尖山乡多举措让法律援助渗透进最基层

  • 本站
  • 佘静
  • 2023-07-15 17: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了让法律援助惠及更多的农村群众,毛尖山乡法律援助工作站进一步降低门槛、扩大范围、规范管理、提高质量,通过五项举措不断完善法律援助工作,使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真正变成“民心工程”。
       降低门槛,扩大法律援助范围。结合辖区实际状况,逐步降低门槛,放宽经济困难标准的审查条件,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使更多处于经济困难边缘的人群获得法律援助,确保把法律援助渗透进最基层。
       加强法律援助规范化建设。逐步推进法律援助机构建设规范化,加强乡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完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各村安排一名法律援助工作联络员,建立法律援助与基层人民调解互相联动机制。提高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进一步理顺案件指派机制,规范指派行为,调动法律工作者资源,不断完善法律援助工作的接待、咨询、申请、受理、审批、回访制度,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办理法律援助案件。

简化法律援助程序放宽申请条件。放宽审查条件,把残疾人的手续简便化。放宽受理条件,把弱势群体列为法律援助对象。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案件,因时间紧迫或交通不便,可先行办理事后补办手续。  
       广泛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宣传。结合年度民生工程项目的实施,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援助宣传。组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村入户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代书和受理法律援助案件,扩大法律援助的知晓度。

(撰稿人:佘 静;审核:吴建军;签发:王青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