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一把手”带队执行 岳西法院快速执结涉29名工人工资系列案件

  • 本站
  • 郑浩源
  • 2023-08-10 08:4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开展以来,岳西县人民法院闻令而动,迅速开展一系列集中执行行动。至8月3日,岳西法院用时仅用14天快速执结涉29名工人工资系列案件。

【基本案情】

被执行人王某某系江苏人,在岳西县菖蒲镇开办了一家服装厂。因拖欠余某某等29名工人工资,被余某某等人诉至岳西法院。经法官主持,双方达成调解。因王某某未按调解协议履行,余某某等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一把手”挂帅督办】

收到余某某等人的强制执行申请后,法院立即启动绿色通道。在优先审查、加班加点进行立案的同时将该系列案件汇报给院领导。因该系列案件涉及人员多,且均为劳务工资。为保障案件快速规范执行,岳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杨亲自督办该系列案件,现场带队执行,保障执行工作顺利有序地开展。

【协调沟通,案了情不减】

执行干警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发现王某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房产,当即采取了查封措施。但由于房产处置周期长,考虑到王某某虽是江苏人,但其妻子是岳西县菖蒲镇本地人。执行干警由此出发,向王某某释明法理,陈明厉害,一方面告知其主动履行不仅能尽快屏蔽其被执行人信息,还能减少因房产处置带来的拍卖费、过户税费等额外损失;另一方面打“乡情牌”,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妻子均为乡里乡邻,拒不履行也影响其妻子与家乡父老的感情。经过协调沟通,王某某表示愿意主动履行,但需要时间变卖其孩子名下房产来筹措资金,王某某与执行法官约定一个星期后主动履行工人工资。

现场发放案款

【主动履行,案结事了】

一个星期后,王某某如约将系列案件21万余元案款汇入法院执行案款专户。执行干警收到案款后,迅速将执行案款发放给申请执行人,及时兑现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此时距离执行立案仅14天。

自开展“江淮风暴”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以来,岳西法院院领导亲自挂帅督办重点案件,全体干警听令景从、勇挑重担,全面梳理过往陈年积案,集中力量攻坚克难。下一步,岳西法院将继续创新执行思路,将坚持善意文明执行与强化执行攻坚有机结合,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