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青天乡老年大学开展反诈知识讲座

  • 本站
  • 储晓云
  • 2023-08-11 09:5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增强老年人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广大老年学员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及识骗防骗能力。日前老年大学积极开展防诈骗活动,扎实做好防诈骗宣传工作,为老年学员筑牢防诈“安全屏障”。

活动中王京辉(华安证劵互联网投教基地负责人)利用PPT和视屏音像的方式逐一详细介绍,揭露电信诈骗的手段和常见方式。并针对汇钱急救这种诈骗手段进行详细讲解:一般通过网聊、电话、网站交友等手段掌握受害人的家庭成员信息,先通过反复骚扰或其他手段使受害人手机关机,在其手机关机期间,以医生、警察等名义向受害者家属打电话,谎称受害人突发重病或车祸住院正在抢救,要求汇款到指定账户救急,利用了我们老年人关心则乱和对反诈知识的缺乏实施诈骗。告知老年人一定要牢记“三不一多”原则,也就是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在遇到上述情况时要第一时间与家人沟通或者拨打报警电话,擦亮双眼,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撰稿:储晓云  审核:朱慧慧  审批:王贻淮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