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天堂镇多举措开展反电诈工作

  • 岳西网
  • 胡琼霞
  • 2023-08-11 15: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切实提高群众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减少辖区内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天堂镇紧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多层次、全方位守住群众的“钱袋子”。

统一部署,压实责任。该镇高度重视,始终把反电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多次召开防范电信诈骗推进会,要求各单位及各社区、余安村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工作举措,高位推进全镇防范电信诈骗工作。7月份以来,针对我镇电信诈骗案件多发的势态,结合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我镇进一步压实压紧党委主体责任、领导干部包保责任、村(社区)级属地责任,形成了齐抓共管、全面参与的工作格局。

集中宣讲,强化意识。该镇紧紧围绕“减发案、降损失”的工作目标,抓住源头预防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多次组织反电信诈骗集中宣讲学习会。7月份以来我镇邀请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先后在天堂镇七一表彰大会、专职网格员培训班、全体职工集中学习会上进行了3次集中宣讲,全镇优秀的党员代表、全体镇、村(社区)干部、全体新入职的专职网格员,通过集中学习,了解了电信网络诈骗严峻形势,全面清晰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各种手段与骗局,进一步增强了反诈责任意识,自觉加入到反电诈宣传工作队伍中,主动在村(社区)组群、小区物业群、微信朋友圈中广泛转发各类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预警信息及反诈资讯,提醒群众真实案例就在我们身边,号召广大群众要主动防范电信诈骗,齐心协力守好咱们的“钱袋子”。

落实大走访,织密宣传网络。为全面深入开展反诈“遍访行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该镇组织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月”活动,落细反诈宣传大走访工作。7月份以来,我镇结合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人房关联入户摸底工作,以62个网格为基础,以新选聘的专职网格员为网格反诈宣传第一责任人,按照“不漏一户、户不漏人”要求,全面开展“反诈”大走访行动,全力打通“网格+反诈”宣传的“最后一米”,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进一步提升反诈宣传的广度和力度。截至目前,我镇反电诈入户走访共计17000多户,发放《致全县人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一封信》17000多份。

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宣传。暑假期间是电信诈骗的高峰期,该镇紧盯中小学生群体,持续强化协作,发挥“大手拉小手”宣传优势,利用家长微信群常态化发布反电诈宣传资讯。针对近期连发多起“熊孩子”玩游戏被诈骗案例,天堂镇中心学校在辖区内所有家长群里及时推送《岳西公安紧急预警》,共筑“熊孩子”使用手机被诈骗的防火墙。镇综治办、联合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城西社区、紫薇山庄党支部、业主委员会在紫薇山庄小区广场开展了反电诈专题集中宣传活动,专程为紫薇山庄居民送去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专门为紫薇山庄居民敲响“防电信网络诈骗”警钟,用心为紫薇山庄居民守住“钱袋子”。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