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菖蒲司法所:关爱老年人 法援惠民生

  • 本站
  • 2023-08-14 10:4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增强老年人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更好关爱帮扶老年人,以菖蒲村党员代表大会为契机,结合“法援惠民生”系列品牌活动要求,菖蒲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菖蒲村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普法讲座。

讲座上,菖蒲司法所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们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矛盾纠纷问题以案释法,尤其涉及老年人关心的婚姻家庭、子女赡养、财产继承等问题。工作人员还着重向老年人提醒谨防电信诈骗,介绍常用的手段、作案方式,讲解身边实际发生的诈骗典型案例,让老年人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切勿贪图小利,有涉及财产损失问题的及时报警;活动中向老年人们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普及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申请程序及办理援助需要的相关材料,活动结束后,老年人都纷纷表示“我们要活到老学到老,谢谢你们来普法,我们回去还要多学习些法律知识啊”。

今年以来,菖蒲司法所共接待咨询36人次,其中涉及老年人赡养问题4起,老年人是社会的重点帮扶群体,菖蒲司法所将持续帮扶老年人维护自身权益,在全社会营造起尊老爱老的温暖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