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姚河乡梯岭村:强化“网格管事”,推进“四事四权”

  • 岳西网
  • 朱晓珊
  • 2023-08-17 16:2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开展“四事四权”扩面以来,姚河乡梯岭村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网格管事”为突破口,精准划分网格,配齐网格员,做实“四事四权”基础。

按照“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的原则,梯岭村将全村划分为6个网格,每个网格设网格长1名,配齐全部网格员12名,通过定期开展网格走访,负责收集群众意见和诉求,协调解决网格内的各类问题。网格员要定期向村党支部反馈工作情况,及时汇报重大事件和难点问题。为充分发挥网格员积极性,梯岭村按网格户籍人口,以10元/人的标准发放补助,年底对网格员进行年度考核,分不同等级给予补助。截至当前,通过网格化走访发现群众反映问题2个,均已解决到位。

通过网格化管理,梯岭村实现了对全村的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服务,有效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向“四事四权”工作法深入推进迈出坚实的一步。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