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姚河乡:“五老调事”树新风 乡村治理气象新

  • 岳西网
  • 王敏
  • 2023-08-17 16:2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今年以来,姚河乡聚焦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结合基层实际,有序推行“四事四权”工作法,有效激活基层治理的“最后一米”。以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模范、老军人等为代表的广大“五老”,在姚河乡快速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五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活跃在矛盾纠纷化解、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乡风文明等各条战线上,推动形成向善向好的社会新风尚。

今年是移风易俗建设的攻坚年,在这条战线上,全乡到处活跃着“五老”忙碌的身影。只要有谁家在办理丧事,“五老”总会以最快的速度前往事主家中宣传政策、耐心劝导,引导他们摒弃陈规陋习,厉行勤俭节约,树立文明新风。当前,姚河乡移风易俗工作长期保持全县前列,“五老”工作队身处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全乡6个村均成立了“五老调事”工作队,他们广泛活跃在基层治理各条战线,达到调纠纷、促融合、育新风的效果,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