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岳西长安网,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姚河乡扎实开展2023年上半年“双提升”工作

  • 岳西网
  • 吴烈军
  • 2023-08-17 16:3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一改两为”,有效提升全乡人民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姚河乡扎实开展2023年上半年“双提升”工作,持续推进平安姚河建设高质量发展。

动员部署,落实责任。姚河乡先后召开“双提升”工作部署会和推进会,印发《姚河乡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各项工作责任单位,要求乡村网格干部要充分发扬“网格化+铁脚板”工作作风,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开展全覆盖走访,使人人肩上有任务,个个身上有责任,确保“双提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入户走访,问安于民。全体乡村网格干部下沉一线,通过实地调查问卷的形式,认真听取群众的心声,收集民情民意,对群众反映电话信号不稳定、人居环境整治需形成长效机制、低保政策调整等问题,制作问题清单,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能解决的问题限时帮助解决,不能解决的问题做好宣传解释,并将需提请解决的重点问题第一时间汇总至乡平安办,通过召集会商研判、向上提请解决等形式,力争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覆盖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位群众。

广泛宣传,形成氛围。通过 LED 显示屏、智慧路灯常态播放平安建设宣传标语和宣传海报,逐户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册页和《致全县人民群众一封信》2000余份,借助工作微信群、网格群、村民群等线上载体广泛宣传禁毒、防电信诈骗、反邪教、扫黑除恶等知识,形成“平安姚河全民共建,幸福和谐全民共享”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岳西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天堂镇县委大院 电话:0556-2172081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